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重庆成立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组

金融投资报 2021-10-19 16:58:27
| |
10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重庆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加快推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助推重庆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经市政府同意,成立重庆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组。

金融投资网讯 10月1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重庆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加快推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助推重庆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经市政府同意,成立重庆市企业科创板上市专项工作组。

根据《通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担任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 陈金山为协同组长;成员包括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税务局、重庆证监局、江北区政府、渝北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公司、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

专项工作组的主要职责为对照科创板战略定位及上市企业的科创属性、规范运行、市值财务等指标,发掘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具有较强成长性、市场认可度高、社会形象良好的科技企业,通过专项培育尽快实现在科创板上市。

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分管负责人兼任。(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