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小康股份拟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

金融投资报 2021-10-19 16:55:36
| |
10月18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

金融投资网讯 10月18日晚间,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及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运营需要,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股份(H 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并在公司董事会及其授权人士及/或委托的承销商(或其代表)决定的日期,根据H股招股说明书所载条款及条件,向符合相关条件的境外投资者及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境内合格投资者等发行H股股票。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股票为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境外上市股份(H 股),均为普通股;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

本次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联席全球协调人不超过前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本次发行价格将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按照国际惯例,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本次发行时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参照可比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估值水平以及市场认购情况,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和承销商共同协商确定。

本次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发展,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及技术开发、研发及生产设施改造升级、营销及品牌建设,以及公司的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小康股份提示,由于上述本次发行上市方案为初步方案,尚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核准。(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