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成都“双减”方案出炉:停止审批义务教育阶段学科培训机构

金融投资报 2021-09-28 19:45:13
| |

作为9个“双减”工作试点城市之一,成都已正式印发“双减”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中小学课后服务将推行“托管+拓展”和“5+2”模式,即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中小学校要针对课后服务情况,统筹安排教师实行“弹性上下班制”,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将课后服务经费主要用于参与课后服务教师和相关人员的补助等。针对培训机构,方案从准入门槛和培训内容两方面进行了规范。其中,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以及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不再被审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