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人民有期盼保险有温度一记人保寿险内江中心支公司温暖服务

金融投资报 2021-09-26 14:48:50
| |

 

崔璐思 金融投资网记者 曾先

近日,中国人保寿险内江中心支公司柜面来了一位七旬老人,老婆婆步履蹒跚,一脸愁容,随手拿出一个年轻人的身份证件,让工作人员帮其查询在人保购买了哪些险种,工作人员一查,发现是通过支付宝购买的中国人保寿险浙江分公司的产品“聚财宝养老年金保险”。仔细打听,原来购买保险的是老人家的儿子,30多岁,因一年前出了严重车祸导致失忆痴傻,生活不能自理,现在在内江一家医养中心住院治疗急需用钱。老人一边倾诉,一边流泪,满是生活的艰辛与无奈。

了解到该情况后,接待客户的柜面工作人员石蕾立即向客户服务中心经理余海川进行了汇报。因聚财宝养老年金保险是通过支付宝端购买,无法柜面操作,只能投保人本人人脸识别,通过支付宝退保。老人年纪大了不会使用支付宝,客户本人因车祸后的智力如几岁的孩子,无法自主操作退保,人保寿险公司领导立马安排石蕾随同老人上门为客户服务。

石蕾随同老人乘车到达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除了老婆婆的儿子以外,里面都是瘫痪卧床或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不免令人感慨保险的重要性。因为柜面没有操作过支付宝聚财宝养老保险的退保,经过多方打听,和人保寿险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获取到该险种的退保流程。因客户失忆,至智商退化,看见陌生人就烦躁不安,在退保过程中要求人脸识别,经过耐心细致的劝慰沟通,好不容易安抚下来配合识别。在经过多次的解释和努力下,终于为客户办理好了退保,不一会保险金就到账了。老人家感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说:“社会主义好,人保好呀!”

人民有期盼,保险有温度。只要人民有需要,人保寿险就在身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