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大邑税务打好服务“组合拳” 做实“春雨润苗”暖人心

金融投资报 2021-09-26 13:46:48
| |

大邑税务深度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用心服务”,让办税服务更有感。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该局组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从“意识提升、形象塑造、沟通技巧、情绪管理”四个维度为切入点,采取场景式和互动式相结合的方式,融入现场互动演练和服务能力测试环节,通过活灵活现的方式让窗口工作人员从服务意识、服务行为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规范和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为纳税人创造良好的办税环境,进而提升我们的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

“加速服务”,打通偏远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为解决偏远地区纳税人办税难题,该局主动创新作为,与邮政系统共同打造“税邮邑家”服务品牌,建立“家门口的办税微厅”,大力倡导网上开具发票和发票免费寄递服务,开启邮政“双代”业务新模式,有效填补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真空地带”,让税费服务的“神经末梢”触及每位纳税人、缴费人,让税费优惠政策及时传达给纳税人、缴费人。

“清凉服务”,为炎热办税期“降温”

简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心静自然凉,针对高温天气让纳税人办税排队等候时间长、情绪易波动等问题,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程序,严格落实延时服务、预约办税等举措,加大导税服务力度,部分业务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同时,通过纳税人学堂和“邑小税”纳税服务品牌,加大对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的培训辅导,引导纳税人通过多元办税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在家里多跑网路代替在烈日下奔波。

“牵手服务”,社会协同帮解难

与县工商联建立联络机制,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名单与税务机关共享,积极扩大涉税涉费服务覆盖面,联合举办“春雨润苗”陪伴小微企业成长互动体验日活动,邀请全县15名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参观体验,切实做到“春风化雨、春雨润苗、助力小微、携手共赢”。

与中介机构合作,开展“百家小微企业建账援助公益行动”,为2家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年的免费代理记账和财务管理服务。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纳税服务。

与县内高校合作,建立税校合作长效机制,推动税法宣传深入开展。与商业银行合作,新增成都银行为“银税互动”合作银行,有效解决县域内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中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融资成本,促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李昕瑜整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