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成都高新区举办2021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成都高新专场推介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09-09 18:07:18
| |

9月9日,成都市高新区成功举办“2021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成都高新金融科技企业专场推介”,吸引近200家成都本地金融科技企业参会。

本次专场活动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指导,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金融业业界共治联合会、成都高新区金融科技协会、成都未来数字研究院支持,旨在助力更多的成都金融科技企业能够进入毕马威全国50强榜单,助推成都市建设金融科技生态圈,树立成都市金融科技企业在全国行业内的品牌形象,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科技类机构提供了解成都、进入成都的窗口。

陈洪涛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会上,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表示, 高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十四五”时期发展方向和战略定位,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增长极、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勇当成都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的主支撑。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GDP达到4000亿,全社会R&D投入总额达到200亿元,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5%。

程桦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程桦表示,近年来,成都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主动谋划,加紧布局,密集发力,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发展迅猛、金融科技人才富集、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完备等优势,加快建设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毕马威中国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在即,希望高新区以及全市的金融科技企业积极参与评选,树立成都金融科技品牌形象,积极扩大我市金融科技企业国内外影响力。

熊健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熊健表示,绿色,正在成为新时代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绿色金融蕴含着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和技术创新活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人民银行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有条件的金融科技企业能够积极投身其中,在这一历史性机遇中寻求突破,实现“弯道超车”,人民银行也将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和参与其中,加速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提质增效,共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正在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开展金融标准化试点,希望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突出金融标准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成员单位实现金融企业标准领跑。他还表示,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增强,推动了全国首批碳中和债、乡村振兴票据和首单高成长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落地成都。截至6月末,成都绿色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0.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谭伟 毕马威四川及重庆首席合伙人

会上,毕马威四川及重庆首席合伙人谭伟表示,成都高新区对金融科技行业非常重视,近年来着力打造了如交子金融商务区、科技金融大厦等金融科技产业园区,成功培育和扶持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技金融创新企业,毕马威也很高兴在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的关心支持下,在成都科技金融协会的热情推动下,与成都地区有潜力的优质金融科技企业交流探讨,分享我们的行业经验,为企业赋能。

蒋鲲 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院长兼理事长

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创始会长

成都未来数字科技研究院院长兼理事长、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创始会长蒋鲲表示,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携手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秉承愿心:一是希望助力更多的成都优秀的金融科技机构借助榜单走向全国;二是以榜单引导金融科技机构更好的助力金融行业发展,助力金融科技机构携手金融行业支持产业发展。企业的发展需要金融支持,金融的破局在金融科技,引导金融科技发展最快的路径则是标准,金融科技全国榜单评选是最有效的落地手段。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希望和志同道合的机构一起为数字/金融科技行业,为成都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做些有意义的事!

李莹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合伙人

本次活动邀请了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合伙人李莹就“2021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进行了解读和分享,榜单评选分为5大标准核心维度:科学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行业发展前瞻度。为此榜单毕马威还自主研发了企业洞察力模型(SIP),结合上述核心关注点,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

张平 毕马威中国税务高级经理

毕马威中国高级经理张平针对《创业企业股权架构设计和优化》进行实操案例的细致专业讲解。通过对股权架构税务优化的典型案例分析和财富架构全景图,体现了股权架构优化对企业进行财富的税务规划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1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 50”榜单的评选委员会由多位外部专家,以及数十位具有专业领域经验的毕马威全球及中国代表组成,覆盖信息科技、数据、资本市场、创投、风控、财务、宏观经济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最后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部分会员机构企业代表与毕马威专家团队进行了闭门交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