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优秀研究成果报告会暨颁奖仪式举行

金融投资报 2021-07-29 16:05:29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7月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举办了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报告会暨颁奖仪式。经专家评审和交易所批准,共有24个研究成果获奖。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承接的课题获得二等奖,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获得三等奖。

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既是对近两年来上海期货交易所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同时,也希望借举办这次活动,鼓舞和激励社会各界研究力量,多出研究精品,为期货与衍生品市场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提升重要大宗商品的价格影响力,更好服务和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对衍生品市场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同时也为相关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开辟了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研究价值。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统筹所内所外研究资源,动员各方研究力量,以高水平的研究活动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支持和服务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

会上,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监事长宋丽萍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副教授谢杰、上期所交易管理部高级经理袁博分别就《期货市场内幕交易的新特点及法律规制》、《关于我所引入做市商制度改善期货合约连续性的业务探索及实践概述》做成果报告。来自期货公司、高校、产业相关机构人员及上期所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