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金誉奖”评选启动 聚焦财富新赛道 为心中的资管明星打CALL!

金融投资报 2021-06-17 18:29:44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吉雪娇

伴随着我国家庭财富总量的快速增长,居民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呈现上升趋势。国民财富的高速增长以及理财意识的提升,使得居民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配置需求大幅度增长,带动银行、信托、基金、保险资管、券商资管等金融机构发力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有所缓和,经济复苏动力进一步增强。在此背景之下,2021年,资产管理行业继续在发展的“快车道”上疾奔。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步入尾声,资管机构的能力大考在即。面对业务壁垒被不断打破的同台竞技,以及数字化转型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大浪淘沙的竞逐赛下,资产管理能力作为行业最为核心的能力要素,成为各家机构致力提升的重中之重。

为综合展示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发展和新面貌,助推金融机构资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由普益标准与金融投资报社联合举办的品牌公益活动——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金誉奖”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资管金融机构将同台竞技,展开角逐。

本次评选旨在甄选国内优秀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为市场提供理性、客观的参考方向。评价以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评价模型,从资产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科技实力、经营实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全面评估各机构投资管理能力。

同台竞技升级

聚焦资管市场百万亿级大蛋糕

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业务的发展解决了居民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痛点,在发挥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也日益成为我国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五年内,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规模被认为有望突破200万亿元。

在迎来发展机遇的同时,金融机构既有的业务模式、产品体系、服务类型等也面临着挑战。同时,随着业务壁垒被不断打破,资管行业也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竞争。面对群雄逐鹿的新格局,哪些机构能够瞄准市场积极求变,在共同赛道下率先突围?在监管愈发规范化的环境下,哪些机构更为稳健?都成为业界关注的问题。

对此,本次“金誉奖”评选活动聚焦于国内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领域,对全国范围内注册成立,资管及财富业务重心在中国的持牌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保险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展开全面考评。在同台竞技中,展现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发展和新面貌,助推金融机构资管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

多维度全面评估

评出市场认可度高的资管“明星”

本次“金誉奖”评选基于普益标准和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专业评价体系和数据支持,将通过报名审核、数据评审、网络投票、专家团评审等多维度打造资管行业评价标杆。

在专业评价体系中,“金誉奖”评选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将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成立由学术界专家、第三方专业理财服务机构以及专业媒体人士为主的专业评审团队,通过评价体系筛选和专家团评审形式进行。

同时,为真实结合消费者视角,“金誉奖”评选将引入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对资管机构进行网络投票,寻找具备较高市场认可度的资管机构。

经过多维度综合考评,最终,“金誉奖”将根据金融机构在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科技实力、转型发展、经营实力等方面取得的实绩,通过加权计算数据评审得分、网络投票得分、专家评审得分产生综合分数,并提交专家评审团进行终审,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评选出各个奖项。

通过“金誉奖”评选,在立足全市场,甄选国内优秀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的同时,也将为市场提供理性、客观的参考方向,进一步向投资者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

本届“金誉奖”将通过金融投资报社全媒体矩阵,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视频直播等多个平台立体呈现,同时多家主流媒体将参与报道,影响力全面提升。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伴随着“金誉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届时也将同期举行,作为一场深度融合跨界合作的行业盛会,将汇聚学术专家及来自银行、信托、保险等多家资管机构的负责人,共同探讨资管生态圈的共赢路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