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川报全媒体 智媒新物种

川观新闻 2020-09-18 17:17:30
| |
四川日报开启新一轮改版、川观在线一体化迭代升级,加快建立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川观新闻记者 李丹 郝飞 摄影

 

全媒体时代下,怎样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如何打造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9月18日,“初心·建党100周年全媒采访报道启动暨四川日报全媒体改版迭代发布”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四川日报开启新一轮改版、川观在线一体化迭代升级,加快建立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天,川报全媒体启动了“初心·建党100周年”全媒采访报道。报道既放眼全国,联动国内党报党端党网,又突出四川特色,聚焦四川故事、四川亮点、四川元素,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和典型人物、动人故事,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治蜀兴川扬帆奋进、天府大地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

 

 

有着68年历史的四川日报,始终在进化,一路在创新。新改版迭代的四川日报全媒体,以四川日报为引领,以川观新闻为驱动,以四川在线为协同,以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为抓手,以建立全媒体传播体系为重点,推进川报、川观、在线“一支队伍、一个平台、三大终端、全媒一体”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

 

 

秉承政治家办报的原则和初心,此次川报全媒体改版迭代,坚持党媒内容主流化和年轻态。四川日报改版强调“精品纸”,围绕“看四川,观天下”的产品定位,川报观察全新升级为川观新闻,迎来7.0版本的跨越式迭代,强调“权威端”。面向智慧内容生产、AI+特色服务、用户体验优化三大方向,升级数十个功能点,推出川观号、大川机器人等重磅产品,推动川观新闻进一步向智能化、平台型党端转型。

 

 

发布活动上,同频共振、合作共赢是一大亮点。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我省数字政府建设、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四川”。川报智库与成都市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联合成立公园城市理论研究中心,组织国内外专家学者对公园城市建设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地方城市建设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四川日报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发布5G消息版“川观新闻”,这是国内首款基于5G消息的新闻媒体类服务。四川日报还与今日头条达成战略合作。

 

 

当天,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省级相关部门及市县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媒体融合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