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金报快讯 > 正文

中科信息:参与建设的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正式投产

金融投资报 2020-07-08 14:40:29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苏启桃)7月8日,金融投资报记者从中科信息(300678)了解到,公司参与建设的塔里木油田阿克莫木气田地面工程正式投产。

阿克莫木气田整体投入使用是落实中央“加快新疆跨越式发展”政策的重要民生项目。阿克莫木气田是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主力气源,气田气藏含气面积32.34平方公里,地质储量超过446.44亿立方米,气层埋藏在3310~3395米之间,天然气日外输出量将高达300万立方米。气田的整体投入使用,对缓解南疆市地州工业和民用气的紧张状况、拉动南疆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的作用。中科信息介绍,公司长期参与“数字油田”建设,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积极发挥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和行业专家的优势,结合自动控制、信息通信、智能分析、工控安全等多个领域内的先进技术,通过提供实时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对远程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实现了油气井场的无人值守,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油气生产的科学调度,为阿克莫木气田项目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健康是中科信息的四大战略性业务,智能油气业务则是公司智能制造板块中的重要支撑部分。公司表示,未来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引领,不断增强公司高速机器视觉、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竞争力,用更多更好的智能化产品助力油气行业创新升级,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的贡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