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金报快讯 > 正文

乌拉圭经贸团来川 力邀川企赴乌投资兴业

金融投资报 2018-05-08 18:01:42
| |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苏启桃)5月8日,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省省长丹尼尔、乌拉圭驻华使馆大使费尔南多率乌经贸代表团一行23人访问成都,与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举办的乌拉圭蒙得维的亚贸易投资机会研讨会同日在成都举行。

       会上,四川省贸促会会长李钢表示,近年来,四川和拉美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尤其是今年1月中拉论坛的部长级会议发表了《“一带一路”特别声明》,预示着“一带一路”开始全面进入到拉美大陆,该地区已成为川企走出去的海外重要新兴市场。

       据李钢透露,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作为美洲开发银行的成员,成都将承办2019“第60届美洲开发银行年会”,中国贸促会将主办年会配套活动“中拉企业家大会”。届时,来自中拉双方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其他金融及私有银行机构将围绕中拉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展开交流,深挖合作潜力。

       “乌拉圭盛产牛肉、大豆、红酒,而四川绿茶等特产广富盛名,希望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乌拉圭蒙得维的亚省丹尼尔省长说,希望四川企业参与该省机电、基建、新能源等项目投资与建设,利用乌拉圭与南美其他区域签署的自贸协定,大力开拓拉美市场。

       中国四川、拉美经济具有较强互补性,双方在能源、成套机电设备、农牧渔业、基建等各个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数据显示,去年1-12月中国四川与乌拉圭进出口总额3157.74万美元。其中,出口总额为1294.77万美元,进口总额为1862.97万美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