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黄金 > 正文

中铁信托积极响应保供稳链号召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金融投资报 2024-01-04 14:59:24
| |

为响应国家“保供稳链”号召,加大对供应链关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精准度,近期,中铁信托与中建保理、中建二局合作,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了保供稳链定向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该业务为“保供稳链”资产支持商业票据(ABCP)业务,通过降低单期期限、滚动发行的设置,有效提高了产品的流动性及安全性,提升了盘活存量资产选择的灵活性和效率,大大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同时,本笔业务涉及约100家供应链上游中小微企业、超过150笔资产,有效缓解了中建二局供应链上游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拓宽了融资渠道,对保障供应链稳定与畅通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中铁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宏观政策导向和监管部门要求,坚定推进信托业务转型,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中铁信托持续发力,累计参与资产证券化业务规模超过5000亿元,先后荣获“优秀管理机构奖”“中国债券市场资产支持证券优秀发行人”“诚信托-最佳资产证券化信托产品奖”“优秀资产证券化服务信托奖”等多项荣誉,得到了行业和合作伙伴的广泛认可。

“允执其中,守信如铁”。中铁信托将秉承稳健经营、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信托独特优势,大力发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围绕供应链金融精准发力,努力提供全链条服务,助力国资转型、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行业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何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