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信托黄金 > 正文

黄金能否攻破1900大关:这一位置很重要

FX168 2021-05-19 08:13:05
| |

周二(5月18日),金价扩大涨幅,触及逾三个半月高位,因美元走软和通胀压力上升支撑黄金作为通胀对冲的吸引力。

“实际上黄金ETF这个月就已经开始再度上涨了,这是个利好,因为市场觉察通胀升高,至少短期内是如此,”SPI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一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7%至1,035.93吨,为3月底以来最高。

美联储(FED)周三将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料将为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和决策官员对通胀的看法,提供更清晰的梗概。

“触发金价买盘重现的似乎是昨天升穿了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848美元。”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报告中称。

“然而,金价上涨的速度目前似乎跑在基本面前头,且相对强弱指数(RSI)已经进入超买区。这是个警告信号,金价走势脆弱短线可能拉回。”

技术面来看,金价突破站上趋势阻力,使得1875美元一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若未来金价突破站上这一水平,将为重新测试1900美元敞开大门,届时金价在升至1960-1965的区域之前将几乎不存在技术障碍。

除了美元下行外,黄金将从即将到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中获得一些指引。然而,若会议纪要中强调了任何与鹰派的选择,提出在未来考虑收紧量化宽松措施,这可能为金价的前景蒙上阴影,金价可能因此回到1844美元的支撑水平附近。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