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信托黄金 > 正文

这三大因素齐聚 黄金市场才会激动起来

黄金头条 2021-04-16 09:31:20
| |

黄金市场继续震荡,通胀仍然是需要关注的一个因素。

CME集团总经理Bluford Putnam表示,通胀是可能涨至较高水平的,但黄金投资者需要关注这种高水平的通胀能否持续。

Putnam指出,未来几个月随着疫情后经济的复苏,通胀将会升温,但并不能确定通胀的表现是否会持续下去。

“对通胀的讨论开始出现,但眼下依然是各种情况都会发生。”

尽管全球经济有了明显复苏,但不确定性依然,对黄金这种避险资产而言,也就以为后市表现的不确定。

Putnam表示,由于去年全球经济遭受重创,基数非常低,因此5月通胀甚至能涨至3.4%到3.7%之间,但并不知道这种通胀水平对金价的支撑会有多久。

由于整个市场都预计今年美国经济会有大幅增长,因此2%的通胀未必能对黄金产生什么影响。

“通胀升温、美元走弱,且利率持续维持低迷,这才能让黄金投资者们兴奋起来。”

不过Putnam认为,上述三个利好因素中,黄金投资者恐怕只能等来两个,即通胀升温和利率低迷。在美联储继续宽松政策的情况下,美元会凸显避险功能,吸引投资者。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