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信托黄金 > 正文

华润信托被监管撤销中英益利股东资格

金融投资报 2020-08-12 21:35:44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由于违规接受他人委托持有股权,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并持续提供虚假声明,华润信托近期被银保监会撤销一家保险资管公司的股东资格。

8月12日,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一份行政许可事项撤销决定书,撤销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华润信托”)共同发起筹建中英益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英益利”)的行政许可。

2012年6月15日,原中国保监会作出《关于筹建中英益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保监发改〔2012〕706号),对发起设立中英益利公司的申请事项予以核准。而根据原中国银监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告知书(深银监罚告字〔2018〕4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深银监罚决字〔2018〕36号),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信托)在中英益利公司筹建过程中,接受他人委托持有中英益利公司股权,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并持续提供虚假声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和《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规定,银保监会决定撤销《关于筹建中英益利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保监发改〔2012〕706号)中同意华润信托共同发起筹建中英益利公司的行政许可。

银保监会表示,自本决定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中英益利公司应尽快调整股权结构并确保注册资本符合监管要求。在调整合规前,中英益利公司不得向违规股东退还入股资金,期间限制违规股东参会权、提案权、表决权等相关股东权利。逾期未完成的,银保监会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中英益利是由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联合保险、信托和私募公司等金融机构,共同出资组建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为北京。目前股东包括中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南京华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