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2022年度做市商表彰会

金融投资报 2023-03-23 12:21:40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张璐璇)2023年3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举办2022年度做市商表彰会。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做市工作,并结合做市商过去一年表现进行了表彰。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副总经理李辉出席会议。

王凤海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上期所期货、期权做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期货方面,活跃合约连续性得到进一步巩固。截至目前,上期所、上期能源14个期货做市品种均已实现4-7行合约同时活跃,镍、锡、不锈钢等8个品种基本实现主力合约逐月轮转,有效解决了活跃合约不连续问题。部分重点难点品种取得了新的突破:黄金品种基本实现了双月轮转的做市目标;石油沥青品种首次打破了主力合约“6-9-12”轮转的模式。期权方面,做市商成为期权品种平稳运行和成长的重要保障。2022年底螺纹钢和白银期权上市以来,做市商积极履行了报价义务,品种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产品运行质量不断提升。此外,上期所在强化做市考核激励力度的同时,探索实施了“完善合约交易结构”和“合约手续费结构化调整”等面向全市场的引导措施,与做市机制形成合力,促进合约连续活跃。

王凤海表示,上期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地聚焦提升期货市场运行质量和功能发挥,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持续完善做市业务方面,继续巩固现有期货期权品种做市成效,着力提升品种运行质量和价格影响力;继续通过扶优助强、强化监管,助力培育具有国际市场竞争水平的专业做市商队伍。

来自期货公司、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券商、银行、产业机构等近60余家机构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本次会议。各机构参会代表在发言中对期货期权做市业务的业务开展和功能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投安信期货副总经理王琳认为,做市机制在提升市场流动性的同时,也有助于降低市场风险,帮助市场在价格波动较大时实现平稳过渡。浦发银行贵金属交易处自营交易主管党峰表示,黄金主力合约实现双月轮转,提高了交割频次,方便了产业客户实需,并且有利于贵金属远期曲线的构建。

本次表彰会共有10家机构荣获“做市业务钻石奖”,25家机构荣获“做市业务金奖”,28家机构荣获“做市业务银奖”,12家机构获得“做市业务项目特别贡献奖”,8家机构获得“做市业务行业特别贡献奖”,3家机构获得“做市业务新锐奖”荣誉称号。同时,会议还表彰了“优秀交易员”若干。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