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上证50股指期权今日挂牌上市

金融投资报 2022-12-19 15:40:39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12月19日上午,上证50股指期权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这也是继沪深300股指期权、中证1000股指期权上市后,中金所推出的第三个股指期权品种。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一级巡视员程莘通过视频方式宣读批复文件。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庆文致辞并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霍瑞戎共同为上证50新合约挂牌鸣锣开市,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叶春和主持。

何庆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金所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会明确提出要“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我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金融期货市场建设和交易所事业全方位各领域,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扩展金融期货风险管理覆盖面,不断深化期货期权一体化发展。

何庆文表示,上证50股指期权上市后,将与上证50股指期货、上证50ETF期权形成协同发展的新局面,这将有助于建立更为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的交易和风险管理需求,有利于促进健全和完善资本市场稳定机制,促进中长期资金入市,更好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何庆文强调,随着新产品、新业务推进势头的加快,我们既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系统观念,坚守底线思维,坚决落实资本市场深化改革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业务管理,加强运维保障,提升技术系统稳健性,也要把握机遇,积极稳妥推进产品创新、交易机制优化,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上市首日市场运行平稳,交易规模适度,投资者参与有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