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上期所开展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系列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2-10-31 11:40:03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2022年10月,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联合地方证监局、会员单位、行业协会等开展“世界投资者周”系列活动,围绕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结合品种特点和交易者的实际需求,加大期货等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金融风险防范和反诈技能的宣传力度,促进形成投资者保护合力。

一是围绕世界投资者周“投资明风险,守护千万家”主题内容,制作系列投保投教作品。上期所与上海证监局合作,根据“财经大V诱导交易被三罪公诉”的案件作为原型,设计制作原创投保动画《“名嘴”的“黑”套路——财经大V非法经营案》,提醒投资者不要轻信所谓财经大V推荐,要选择合法机构,谨防上当受骗;制作并发布《期货和衍生品法之期货跨境交易与监管知多少》长图文、世界投资者周活动主题海报等作品,在国家级投教基地等渠道展播,营造浓厚的投保宣传氛围,帮助投资者增强识别风险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二是开展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上期投保接力”系列活动,形成投保战线合力。围绕《期货和衍生品法》专题培训,解析立法亮点与投资者权益保护,宣讲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交易者适当性;提醒远离非法主体和坚持理性投资;普及反洗钱知识等。

三是创作2022年世界投资者周《成长》微电影,通过回忆期货市场建设者参与首个国际化品种——上海原油期货的经历,将个人的成长与期货市场的成长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展现中国期货市场伴随改革开放走过的不平凡的路程。

下一步,上期所将继续积极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持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增强投资者保护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投资者保护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实际效果,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