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私募管理人对9月份行情持中性态度

证券日报 2022-09-02 09:51:17
| |

9月1日,私募排排网发布的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显示为109.90,相较8月份环比下降8.11%。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8月份热门赛道集体回落,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遭遇抛售,新能源、半导体等成长股下跌带动市场下行,这也是信心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

从私募仓位来看,截至8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与7月底持平。具体仓位结构分布方面,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为89%,比上个月下降3%。其中,仅有1%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及加杠杆状态;仓位在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为75%,环比下降6%。

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大多数私募管理人的仓位在七成至八成,环比变动不大,面对赚钱效应不佳的行情,管理人整体以持股不变应对为主。

对于接下来行情看法,管理人依然较悲观,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的占比提升,持乐观态度的占比降低。从增减仓指标来看,与8月份相比变动不大,多数管理人依然选择维持仓位不变。

从仓位增减来看,9月份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4.5,环比上升0.5%。整体来看,私募管理人对9月份行情持中性态度,并且仓位计划维持不变。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