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百亿私募加仓 市场情绪回暖

经济参考报 2022-06-21 08:21:11
| |

近期,股票私募仓位逐步回升,淡水泉、东方港湾等百亿私募开始加仓,市场情绪逐步回暖。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0.43%,虽然较前周小幅下降0.56%,但依旧超过70%,这是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自5月中旬反弹以来,首次连续两周超过70%。具体来看,48.70%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另有25.10%的股票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仓位低于五成的股票私募占比为26.20%。

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私募平稳加仓。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6.69%,较前周上升0.14%,这已是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连续第三周上涨。具体来看,60.33%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超过八成,21.12%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介于五成至八成之间,仅有18.55%的百亿股票私募仓位低于五成。

与此同时,私募纷纷发声提振市场信心。6月15日,淡水泉投资表示,5月尽管依然面临各方面压力,A 股市场在政策暖风及疫情拐点的共同作用下,情绪逐步企稳。淡水泉认为,当前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短期确定性,回避情绪面受损品种。淡水泉投资同日发布的5月月报称,近两个月经济和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冲击是较为特殊的,不应将其作为未来的常态假设。

今年2月以来,东方港湾旗下基金因为低仓位运行,净值较长时间处于横盘态势,但近期部分产品净值明显上扬。尽管此前东方港湾但斌因减仓成功躲过多轮大跌,近日但斌在与投资者交流过程中也表示有加仓意愿。他表示,下一阶段会以小仓位20%至30%去参与阶段性反弹,未来配置上可能分散,以消费、互联网为主,医药为辅,加大高端制造比重。

百亿私募收益情况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110家百亿私募中有92家展示了收益,其中有12家机构获得正收益,今年赚钱的百亿私募占比为13.04%。获得正收益的百亿私募主要为管理期货策略私募与债券策略私募,主观多头私募无缘正收益。洛书投资、红土资产、玖瀛资产是百亿私募2022年(截至5月底)榜单收益前三甲,且业绩均超10%。百亿量化私募洛书投资今年收益12.89%,是百亿私募榜单的冠军,公司展示的八只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