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董承非“奔私”首发新品 销量已超26亿

中国基金报 2022-05-13 07:24:32
| |
顶流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以后的首批新产品本周在十来个渠道正式开卖,引发市场关注,基金君从渠道获悉,尽管首日(5月9日)仅卖出了7个亿,但该产品这两天销售出现放量,后劲十足,截止5月12日晚间,募集规模已经突破了26亿元。

顶流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以后的首批新产品本周在十来个渠道正式开卖,引发市场关注,基金君从渠道获悉,尽管首日(5月9日)仅卖出了7个亿,但该产品这两天销售出现放量,后劲十足,截止5月12日晚间,募集规模已经突破了26亿元。

基金君也梳理了董承非最新观点,他认为,现在A股估值底、政策底已经出现,但是盈利底可能还没有看到。现在市场处于过渡期或者说是低回报期,但不代表市场不可为,我们需要给市场时间,这个位置布局权益产品,拿一年以上时间,大概率会赚钱。董承非也讲到新产品的建仓思路,还有未来的投资方向,一些中小市值的公司是春天播种的品种。

董承非“奔私”首发新产品

最新募集规模已突破26亿元

本周一(5月9日),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的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在招行、兴业、平安、中信、国君、中金、好买等十来个银行、券商、三方渠道开卖。

尽管首日销售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仅仅募集了7亿元左右,但是基金君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董承非新产品这两天后劲十足,到周三晚上(5月11日)突破了20亿元,到周四晚上(5月12日)则超过了26亿元。

目前来看,几个银行渠道相当给力,比如招商银行销售规模超过了10个亿,兴业、中信、平安等银行也表现不错。但是券商渠道的销售情况则相对一般,其中有些大型券商销量过亿。

据悉,董承非这批新产品的募集截止日为本周五(5月13日),经过这几天在多个渠道出现募集规模的放量以后,渠道人士对最终募集规模还是比较乐观的。

公开资料显示,董承非被视为任职年限最长的“顶流基金经理”,将近15年,此前他在公募期间管理的基金最高规模达到700亿元。他在2003年加盟兴业全球基金(现改名为兴证全球基金),从行业研究员起步,慢慢升任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管理部副总监等职务,后来成为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在离职前他管理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两只基金,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合计管理规模超过520亿元。券商研报评价董承非是:两轮牛熊长跑健将,均衡组合稳健取胜。

今年年初,董承非正式“公奔私”,加盟睿郡资产,和原来的老同事杜昌勇、王晓明一起在百亿私募的平台上携手创业做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5月6日,睿郡资产发布公告,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公司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先生,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于2022年5月9日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

从投资策略来看,董承非主曾在路演中表示,他是一个“策略型选手”,整个投资框架的底层的出发点是风险和收益的配比,在投资过程中,花了比较多的精力在做各种资产、各种行业、各个公司,乃至不同行业的公司的风险收益的比价。

“最重要是选股策略,以往主要精力花在自下而上选股上面,还有中观的行业比较。另外我会坚持做择时,但不是一年做几次择时,而是几年做一次择时。第三个子策略是套利策略,第四个子策略是另类策略的尝试,是自己不成熟的想法,进入私募想要完善和拓展的领域。”他也说。

估值底、政策底已经出现

市场处于过渡期但不代表不可为

基金君也从渠道获悉了董承非的最新观点,做了梳理,分享给大家。

关于市场,董承非表示,4月底,随着市场风险的一路释放,基本上越来越偏乐观,“现在的时间点用三句话基本可以概况我自己对市场的观点,就是三个底:第一,估值底已经出现了,四月中下旬就出现了;第二,政策底也出现了,五一节前后非常明确,包括对互联网行业的看法、对资本市场的定位等;第三,盈利底可能现在还没有看出来,更重要的是被疫情的节奏所影响。4月底我当初说市场处于至暗时刻,最寒冷的时候,现在春寒过去了,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

具体来说,董承非解释,为什么说估值底出现了,第一,从基金的收益率看,开放基金指数,用的是基金的中位数的收益率指数,从这张图很明显看到,目前为止公募基金的整个中位数的收益率已经回到了历史均值的下方,到4月中下旬市场跌幅又非常大。过去几年公募基金的超额回报,已经全部回吐完毕。

Image

第二,目前整个A股的股票市场的风险溢价基本上,向下跌到均值下面一倍标准差附近,从过去10年来看,从股票角度来说,跌破一倍均值附近基本上都是一个机会区,比如13年、18年下半年。以我的理解,基本上在这条绿色的线下面买进去,持有一年以上,大概率还是赚钱的。所以整个A股的风险溢价率指标的角度,也可以看到现在整个A股的估值底已经出现。

Image

另外,董承非也说,政策底在五一前后就出现了,当时金融口的几个部委就大家关心的地产、股市等进行密集回复,所以政策的春风也非常明显,政策底毋庸置疑。

至于盈利底方面,他表示目前来看比较没有底气,目前大的外部环境来看,中美关系明显感觉在好转,但是制约因素是疫情,对复工复产有实质上的影响。“三个底里面,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估值底,其次是政策底,再其次是盈利底。所以盈利底是最不重要的一个,因为历史上2000年、2015年有两波大的行情,都是股价和基本面背离的行情。所以有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基本上是可为的。只是说不同的宏观环境,对应市场的风格会完全不一样。我从2021年年初看淡市场以来,到今年4月中下旬是明确看多市场。”

但另外一点,董承非也指出,我们需要给市场时间,基本上这个位置买进权益产品,要拿一年以上的时间,大概率是赚钱的。“因为从我管钱以来,经历过三次大规模的资金入市,06、07年,14、15年,还有2020年,这三次资金入市以后结果都是大同小异的。在资金大规模入市以后,都会经历一段时间的瓶颈期或者说过渡期,市场基本上是一种低回报的时期。”

董承非认为,市场到现在为止也会经历或长或短的低回报期,低回报期不代表市场不可为,意思是在这段时间里面市场的回报跟牛市里面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但是如果做得好,也是可以赚钱的。“所幸的是市场现在无风险收益率已经降下来了,所以如果做得好,市场提供的收益也能满足一定要求,因为今年个股跌幅非常大,我会相对偏乐观一些。”

新产品会分步建仓、积累安全垫

更关注中小市值公司的机会

关于未来新产品的建仓思路,董承非表示,会先确定一个目标,可能在30%-60%的仓位,举个例子,如果以50%作为目标仓位,第一步0%-50%会比较快完成建仓,“如果市场在这两三个星期里面还是维持在这个水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的话,我可能会很快完成0%-50%的仓位的建仓过程。但是,后面我可能会在50%的仓位上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一直到整个产品净值表现能够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以后,再选择加仓。”

但董承非也说,“如果市场继续往下走或者一直横盘,无法赚到安全垫,我可能更多会在股票配置上做一些结构上的调整,而不是选择加仓。因为作为一个新产品,我相信稳一点的开局,会让投资人有更好的体验,持有上更由于耐心,同时也是防止自己犯错,用机制来约束自己。”

在投资方向上,董承非强调,人多的地方不去,会相对谨慎,第一会避开宁王和茅王;短期更看重一些高分红的板块和个股;中长期来看,更关注一些中等市值或中小市值的公司,比如100-1000亿市值的,基于长远的布局,就是春天播种的品种,中小市值公司跟宏观的联系会更小一些,获得阿尔法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