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16家私募年内拟自购总额近26亿元

证券日报 2022-04-26 07:48:44
| |

因为看好A股市场,很多私募机构开始加入“自购”的队伍中。

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下旬,今年以来已有16家证券类私募宣布进行自购行动,合计拟自购金额达到25.85亿元。其中,百亿元级私募自购资金量占比达95.09%。

多位私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私募机构大举自购,反映出对当前市场非理性下跌的理性看法,认为市场底已经不远了。

8家私募自购金额均超亿元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6家证券类私募宣布自购,合计自购金额达到25.85亿元。其中包括12家百亿元级私募,不乏股票多头、量化策略等投资方向的私募,自购金额合计24.58亿元,占比95.09%。

统计数据显示,宣布自购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私募管理人共有8家,其中除了1家拟自购10亿元的私募外,还有2家量化私募拟自购金额在3.5亿元以上;另有8家私募拟自购金额在1亿元以下。

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本轮私募自购行动呈现回购力度大、回购数量多的特征,头部私募自购资金量占比较高,主要源于近年来头部私募资产管理规模暴增、积累了丰厚盈利所致。“不同策略的私募对市场底部有着不同判断,因此在回购金额、回购时间上节奏不同。后续能否完成拟定的自购计划,还要看市场的具体表现。”

钜阵资本董事长龙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轮自购大潮呈现几个特征:一是宣布自购的私募均为股票型私募管理人,且多数是百亿元级资产的管理人;二是均为自购旗下产品,通过与投资者利益捆绑方式向市场传递信心;三是自购额度较大,过半私募宣布自购资金超过1亿元,并表示后续还将择机追加。这些特征说明,私募管理人普遍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非理性下跌状态,当前A股资产配置价值已经显现。此外,自购持有时间较长,普遍在1年以上,部分私募宣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体现出这些私募管理人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前景。

私募仍长期看好A股市场

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私募机构普遍认为,A股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不变。

林佳义认为,A股市场仍将保持结构性投资机会。低估值、强现金流、资产价值可持续增长的公司股票将获得新一轮结构性上涨机会。其中,港股中的医药、科技板块,A股中的金融、家电、出行等板块,均具备良好的性价比。

经历持续下跌后,A股的投资机会逐步展现。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向记者表示,“投资A股的主要逻辑在于具有高成长性、强竞争力、创造价值大、估值合理的个股,而不是整体性机会。目前具有这些特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金融、汽车产业链、产业互联网等三个领域,特别是这些领域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比如,金融行业的银行,汽车产业链的零部件企业,产业互联网领域的B2B子行业等。”

龙舫表示,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稳健型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企稳;进取型投资者可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的低估值板块,如地产、基建、金融等,以及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走低的纺织服装、家电等板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