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突发!阳光电源失联董事找到了 百亿私募董事长被调查!

中国基金报 2022-04-25 07:16:37
| |
失联的阳光电源的外部董事刘振找到了!4月24日晚间,滁州市纪委监委确认,刘振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失联的阳光电源的外部董事刘振找到了!

4月24日晚间,滁州市纪委监委确认,刘振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Image

千亿大白马外部董事失联

系安元投资基金董事长

4月22日晚间,阳光电源披露公告称,公司在最近一次的董事会会议前后多次尝试与外部董事刘振取得联系,均无法联系上本人。经向刘振配偶进一步确认,刘振因其个人原因,目前处于失联状态。

Image

阳光电源表示,刘振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外部董事,不担任除董事以外的公司任何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董事会其余7名董事正常履职,其中独立董事3名,符合法定最低人数。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日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简历显示,刘振现任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安元投资基金”)董事长。

出生于1976年9月的刘振 ,曾历任安徽国风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安徽国通高新管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和董事、总经理, 安徽新华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华地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徽南翔万商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安徽智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旗下28只基金

管理规模近百亿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安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区间为50亿元-100亿元,全职员工40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数为36人。安元投资基金管理的基金有28只,其中包括安徽安元创新风险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 安徽安元创新皖北风险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14只基金是2015年以后成立的。

Image

根据天眼查显示,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3%成为安元投资基金的第一大股东。

Image

根据滁州市纪委监委的通报,刘振还是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裁。

国元资本官网显示, 安徽国元资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元资本”或“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省属国有金控集团——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2月22日上午,国元资本召开2022年度经营发展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公司所辖各党组织书记分别签署了《2022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公司领导宣读了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公司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及“先进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益民在讲话时表示:“要聚焦”行稳“,多措并举防范风险。做到风险管控谋划在前、谋定后动,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业务、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层层压实管控责任,保障公司经营发展稳定有序;要聚焦”致远“,坚定不移加强党建。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为契机,转作风、提效能,持续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振非国元证券旗下基金董事长

4月22日,阳光电源发布刘振失联的消息后,有媒体爆出国元证券持有的是安徽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安元基金”)股份,持股比例43.33%。公司于2015年7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3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为俞仕新,而俞仕新同时也是国元证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而事实上,刘振是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两者之间少了“管理”两字,却是千差万别。

国元证券2021年财报显示,2021 年,安元基金及旗下子基金实现新增募资12.35 亿元,完成项目投资28个,投资金额17.1亿元,新设3只子基金;上市项目9 单、通过发审委审核项目3单。目前,安元基金已发起设立22 只子基金,总规模超过 200亿元,形成由区域子基金、专项子基金、风投子基金和产业子基金等组成的蜂窝状母子基金体系,项目投资实现从 VC 到 PE 全周期覆盖。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安元基金总资产42亿元,净资产40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超3亿元,同比增长27.78%;实现净利润超2亿元,同比增长 35.88%。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