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地缘政治紧张继续 国际油价25日均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 2022-01-26 08:09:14
| |

由于地缘政治持续紧张让投资者担忧市场供应,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9美元,收于每桶85.60美元,涨幅为2.75%。2022年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1.93美元,收于每桶88.20美元,涨幅为2.24%。

经济学人智库中东和非洲板块编辑部门负责人Pratibha Thake表示,市场基本面依然利好,与俄罗斯的冲突不会减缓供应侧面临的压力。俄罗斯与西方的紧张关系处于严重的高位。在能源市场供应已经如此紧张的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更多的风险溢价应该会继续对油价构成支持并把油价推向更高的水平。

日本Sunward交易公司首席分析师Chiyoki Chen表示,在地缘政治风险处于高位的情况下,市场人气仍然保持强劲。在油价上涨和华尔街因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担忧出现短暂暴跌后,24日市场上出现获利了结。但是市场对买入石油的兴趣依然坚实。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由于产量较低而需求较好,石油供应过剩预期被下调,石油库存增幅预计比最初预期的要小,石油的前景依然看好。近期,由于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令市场上下波动,预计油价将和其他风险资产价格一样充满波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美国股市在24日出现翻转,油价收于10日均线以上,这应该至少让石油市场进入向上突破后买入的模式。

标普全球普氏在24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1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60万桶,而汽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22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开工率预计下降了0.3个百分点,至87.8%。

奥地利JBC能源则在24日表示,预计一季度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将比需求高20万桶,2月份石油市场供需已经转向过剩。虽然预计油价将依然处于高位,但将会降至每桶75至80美元的区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