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大中华区私募投资迎来海量机遇

网易 2021-07-29 11:11:13
| |

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领域数据和市场洞察平台Preqin出版了《Preqin聚焦大中华:另类资产的强势崛起》报告,指出在政策及经济环境利好下,中国私募投资行业(包括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对冲基金和二手份额)蓬勃发展。

大中华区私募创投规模显著增长,截至2020年9月资产管理规模超1.04万亿美元,相当于亚太地区总资产管理规模的61%。创业投资仍是大中华区的主导策略,截至2020年9月占私募创投资产管理规模的46%。

中国对冲基金行业方面,月累计收益表现稳步提升,但许多对冲基金在执行股票策略以外的复杂策略方面仍受阻。尽管如此,根据Preqin2020年11月投资者调研,57%的受访者表示在众多新兴市场中,对冲基金最佳投资机会出现在中国,这一比例也是所有资产类别中最高的。

报告也指出,尽管中国私募股权二手份额市场仍处于发展早期,但近年来二手份额交易增加,完成募集的基金数量和募资总额均创新高。其中,TR资本是香港一家私募股权二手份额母基金,早在2009年就发行了中国私募股权二手份额基金,是首批发行此类基金的管理人之一,于2012-2021年共募集三只基金,募资总额为6.98亿美元。

Preqin研究与数据运营主管甘育辉表示,“中国已巩固其全球影响力。我们的报告表明,中国私募投资各资产类别增长势头喜人,其中创业投资市场发展尤其突出。考虑到疫情推动了一批新兴技术的发展,且由创业投资支持的公司正是这些新兴技术发展的先锋,我们预计其发展趋势将得到保持。”

“近期监管变化导致市场波动,但我们认为中国未来的长期趋势不变。”甘育辉认为,中国仍是人才济济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短期内投资者难以找出比中国更好的投资目的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