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上海证监局、上期所联合组织召开新证券法学习培训会

金融投资报 2020-09-16 17:21:14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9月16日,上海证监局、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在上期所二楼国际会议厅联合组织召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新证券法)学习培训会。上海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兼上海稽查局局长程合红做专题辅导报告。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出席培训会并致辞,上期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出席培训会,上期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陆文山主持培训会。上海证监局、上期所领导干部共一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姜岩在致辞中表示,新证券法的实施为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明确了方向,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上期所要以学习好、落实好新证券法为契机,不断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继续做好期货市场排头兵和先行者,助力“六稳”、“六保”,进一步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程合红从立法逻辑、修订历程、条款亮点等角度,全面解读了新证券法,对深化证券市场改革、规范证券市场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优化监管职能方式以及提高违法违规成本等市场基础性制度方面作出的改革完善。

陆文山在总结中强调,本次证券法的修订,按照顶层制度设计要求,进一步完善了证券市场基础制度,体现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在期货立法中,要与时俱进,积极借鉴吸收新证券法的新理念、新精神、新制度和新规定,制定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上期所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加强新证券法学习培训工作的要求,督促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专题、分条线深入学习,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与市场主体一道,共同营造资本市场良好发展的新生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