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中期协2019年度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入围名单发布

金融投资报 2020-08-13 18:43:32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吉雪娇)据中国期货业协会13日消息,中期协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开展了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今年的案例征集活动中,来自期货、现货行业的专家经过严格评审,共有21个案例入围“优秀案例库”。入围优秀案例包括“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场外期权、互换、含权贸易等多种服务模式,涵盖了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期货品种共计15个。

入围案例中“保险+期货”案例占比最大。中期协指出,从案例中可以反映出,近年来期货行业“保险+期货”模式不断发展,在参与主体方面,期货公司积极引入第三方开展“订单农业+保险+期货”、“保险+期货+融资/政策性担保”;在保险模式方面,从“价格险”逐步向“收入险”发展;在保险品种方面,探索从农业品种向工业品种发展;在保险规模方面,从分散试点向县域全覆盖试点发展;在保费支持方面,从期货公司、交易所、地方财政的支持模式向中央财政参与支持、合作社自缴的纯商业化模式等多元化保费形式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