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期货私募 > 正文

超七成私募认为猪肉股仍有上涨支撑

金融投资报 2020-08-12 14:59:57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本轮猪周期起始于2018年6月,至今已超过26个多月,接下来猪肉股行情能否持续?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72.35%的私募认为,国内受强降雨持续影响,加上进口肉方面也有海外疫情的影响,短期内生猪供需缺口短时间内无法补足,猪价仍将维持高位,相关生猪企业股价依旧有上涨支撑。

蜂雀投资市场总监王永祥认为,猪肉价格主要受市场供需短期失衡影响,去年猪瘟造成存栏生猪下跌27.5%,今年上半年出栏量同比下降近20%,目前存量生猪与去年同期持平,相较往年仍有约15%的缺口,猪肉短期价格可能居高不下,但作为重要民生问题,猪肉价格高位运行难以长久。至于猪肉股的上涨,王永祥认为,优质个股还会再创新高,但这并不只是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资金的配置、全球粮食危机的影响、市场情绪的推动等都可能助推猪肉股继续上涨。

鼎业投资基金经理赖明新认为,由于猪肉价格对民生的CPI影响较大,这两个月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对应着一些猪肉企业的股价也水涨船高,但现在猪肉涨价的预期已经演绎得比较充分了。由于非洲猪瘟和散养模式的出清等因素,去年生猪供应量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目前仍处于生猪补栏的周期当中,但生猪供应量正在逐渐恢复至以前的高峰水平,生猪价格再度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生猪的价格是在去年7月份之后加速大幅上涨的,换个角度来看,接下来一些养猪企业可能会面临业绩同比增速减缓的压力。所以,现在因猪价上涨的逻辑去追高猪肉股的风险不小,更值得关注的是养殖类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情况,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仍需持续的观察。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猪肉供需关系依然紧张,另外近期暴雨洪灾对猪肉供给和流通也有冲击。天气因素对猪肉价格影响会逐步减弱,但餐饮业经营恢复带动的猪肉消费需求会增加,猪肉价格短期下行的空间和概率不大,猪肉企业上半年、三季度经营大体还会处于景气周期。另外,当前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大,使得业绩确定性相对突出的猪肉股整体具备比较好的投资价值。猪肉股普遍近期涨幅比较大,半年报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或许会有较大波动风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