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警保联动,协力打击保险欺诈行为

金融投资报 2023-05-10 15:18:57
| |

近日,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向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送上锦旗,以此表达对警方精准高效侦破保险诈骗案件的感激之情。

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为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送上锦旗

2022年9月1日,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承保标的车在巴中市发生车祸,理赔查勘人员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查勘,发现多处疑点,且驾驶员不配合说明出险情况。由于双方对理赔案件存在争议,客户情绪较为激动,事后多次催促公司进行理赔。为避免重要时点引发舆情风险,公司进行了先行赔付,同时保留继续调查及追偿的权利,向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局报案。经过缜密的侦查取证,经侦大队还原了车辆事故情况并立案,迅速对涉案人员进行了审讯,涉案人员最终承认该事故存在保险欺骗行为,本案得以侦破,2023年4月,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共追回经济损失8.4万元。

通过本案,打击了保险欺诈恶行,维护了和谐金融市场秩序。未来,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将坚定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的信心,进一步加强警保联动,严厉打击保险欺诈行为,为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