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地震致使房屋受损 成都人保财险快速理赔一张27年老保单

金融投资报 2022-09-17 11:26:19
| |

金融投资网讯 记者 杨雪

受9.5泸定地震波及,崇州市杞泉镇灵通村十三组陈先生家的房屋出现破损。就在一家人发愁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27年前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购买了一份家财险。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拨通了保险公司的电话。

接到报案电话后,人保财险崇州支公司查勘人员火速前往现场,对房屋实际受损情况进行查勘。

(图:人保财险崇州支公司查勘房屋受损情况)

“拿出这个保单的时候我心里面是忐忑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看到你们,我也就放心了,人保真的很负责!”看到前来查勘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崇州支公司查勘员后,陈先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根据房屋受损情况,查勘人员按照保单条款进行了核损,初步核算赔付陈先生850元的房屋损失。目前,赔款已经支付给陈先生。

(图:陈先生投保农村家庭长效还本保险保险单)

原来,早在1994年12月7日,陈先生花费20元在人保财险崇州支公司的前身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崇庆县支公司购买了一份长效还本综合家财险。据保单记载,被保险人的房屋如因受火灾爆炸、空中运行物坠落、破坏性地震、邻近建筑物倒塌以及雷电风雨等原因造成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财产保额1000元以内的可保损失。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