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全国首单“柑橘溯源保”落地眉山青神县

金融投资报 2022-06-10 19:45:02
| |

“农业区块链技术加持小小柑橘”、“超级身份证让消费者买的更加放心”……

近日,平安产险眉山中心支公司与眉山青神县富捌方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平安产险溯源农产品质量责任保险”,标志着全国首单柑橘溯源保成功落地“中国椪柑之乡”眉山青神县。

眉山青神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属亚热带湿润性气候,是柑橘种植的最佳适宜区,自1999年起,青神县就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组委会授予“中国椪柑之乡”称号。截止2021年,四川青神县柑橘种植面积超15万亩,年产值突破19亿元,已成为全国晚熟柑橘集群核心区重点县和全国柑橘绿色防控示范区。

“柑橘成熟之后,我们会在每个包装盒上贴上专属的平安溯源二维码,如果这盒柑橘在食用的过程中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或品质问题,消费者可以直接扫描溯源码里的保险合同,向保险公司索取相应的经济赔付。”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农险经理高青山说。

依托平安产险的农业区块链溯源技术,广大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扫码平安溯源二维码,查看柑橘对应的销售企业信息、柑橘土壤、适度、施肥、光照、采摘、分拣等整个种植、生产的关键信息,“小小的柑橘有了平安科技加持,消费者吃的放心,而与平安的品牌合作,更可以扩大我们当地柑橘的品牌影响力,小小的二维码,作用真不小。”青神县富捌方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区块链溯源保险只是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持续推进智慧农业技术创新的众多案例之一,为完善气象灾害的监测和预警服务,提升农业防灾减灾的能力,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还设立了首个自然灾害实验室;为构建现代化数字农险产品体系,平安产险四川分公司还在全省积极推动数字啊化指数保险业务,助力省内农业保险产品高质量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