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9项理赔服务举措 人保财险积极应对阿坝州地震

金融投资报 2022-06-10 18:08:49
| |

金融投资网讯 6月10日凌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连发多次地震,最高6.0级,四川省多地震感明显。

(10日凌晨3点,人保财险阿坝州分公司本部大楼外设置行业首个快速报案点)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党委高度重视,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大灾理赔应急机制,总分公司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理赔工作,并于10日凌晨3点紧急设立行业首个快速报案点。马尔康市处于停水状态,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已协助灾区搭建帐篷,优先安置老人、小孩、妇女,并发放水、饼干等物资。

10日8时43分,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向客户支付车险赔款930元,从接到客户报案到完成理赔支付仅用时30分钟。

(10日凌晨2点49分,人保财险阿坝州分公司营业网点灯火通明开展应急调度)

为全力应对此次地震,人保财险推出9项理赔服务举措——“两畅、四简、三主动”

1.“两畅”

一是畅通线上报案渠道。增设95518接报案坐席,确保报案专线24小时畅通。

二是畅通现场报案渠道。灾区设立现场报案点,提供接报案服务、理赔和救援指引服务,无差别受理行业报案,积极协助客户转报案。

2.“四简”

一是简化理赔流程和单证。属于保险责任的案件,6万元以下财产险案件无需提供财务资料和维修合同;车险赔案仅需提供“两卡一照”(身份证、银行卡和受损照片);申请1万元以下医疗费保险金,仅需提供医疗费发票;涉残人员经保险公司审核符合残疾标准的,无需提供评残鉴定报告。

二是取消医疗限制。取消条款对定点医院就医的限制,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客户在任何地点就医,均可以理赔。

三是放宽身份证明。对于客户因此次灾害未能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身份证明的,仅需客户提供居委会或村委会以上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无需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四是开启微信理赔通道。关注“四川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因本次灾害出险的车险、意外险案件,且金额在2万元以下的,实行在线极速理赔。

3.“三主动”

一是主动预付。对伤者的治疗费用,保险公司主动垫付;对已确定的财产损失,主动预付。

二是主动协调合作救援机构。向各类受损客户(含非人保客户)提供免费救援。

三是主动协调合作维修机构。备好充足维修工位,随时安排车辆维修。(杨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