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反洗钱宣传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10-19 17:32:03
| |

为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及风险防控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配合义务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反洗钱宣传工作统一部署,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自9月以来开展了以“加强反洗钱信息安全保护 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和“反洗钱 人人有责”的主题活动。

一是积极进行主题宣传。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辖内所有机构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反洗钱宣传海报、悬挂防非条幅或播放电子标语,摆放宣传资料,确保群众可随时取阅反洗钱宣传折页/彩页;乐山、南充机构组织开展了户外反洗钱宣传,向公众发放反洗钱主题宣传资料,市民积极参与互动,解答疑问,普及反洗钱知识,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同时,为扩大宣传效果,号召全辖人员积极转发由中英人寿官方微信推出的《反洗钱大家谈》、分公司制作的反洗钱宣传H5等内容,并鼓励各机构积极制作反洗钱宣传小视频或H5并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反洗钱知识。

二是组织全员参加反洗钱知识培训及测试。分公司组织所有内外勤人员参加线上培训(i学习平台)。下一步将围绕《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在分公司内部开展专项宣传,促进合规意识提升和反洗钱义务有效履行。

未来,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将持之以恒地推进反洗钱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社会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及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倡导“反洗钱 人人有责”的理念,帮助广大民众树立法律意识,远离洗钱犯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