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国内多家保险公司推出“疫苗险”

郑州晚报 2021-05-19 09:36:12
| |

“打疫苗了吗?”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因此,国内多家保险公司适时推出相关“疫苗险”。保险人士提醒,如担心接种疫苗产生不良反应而造成经济损失,可投保相关“疫苗险”转移风险。

产品形式各有不同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阳光财险、太平财险、泰康在线、天安财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均已陆续推出包含新冠疫苗保障的保险产品。总结来看,市面上疫苗保险的保障责任一般包含疫苗意外身故或伤残、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疫苗接种偶合症医疗、疫苗接种失效身故残疾或医疗责任、疫苗接种失效津贴等保障责任。

不同险企产品形式各有不同,有的是赠险,有的是专门的新冠疫苗险,有的则以意外险扩展责任范围,而且以赠险和意外险的形式居多。

年保费方面,赠险形式只要在部分保险企业的平台上领取即可,付费形式有些仅6.8元,有些则需要50元。不同的产品保障范围从不到10万到50万元不等。投保也不限职业,无须健康告知,年龄覆盖少儿、成人需要接种疫苗的各个阶段。

赠险保障额度较低

接种疫苗前,是否有必要购买一份疫苗保险?保险人士表示,现在世界上的各种疫苗有很多,从医学的角度看,不同的人接种疫苗或许会产生一些异常反应或者偶合症状。如果担心接种新冠疫苗产生不良反应而造成经济损失,可以投保合适的疫苗保险产品转移风险,这也是家庭风险管理的一种手段。

但是市面上的疫苗保险那么多,该如何选择?业内人士表示,关键看需求,并看清保障责任范围。例如,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有可免费领取的疫苗医疗保险。接受赠险的人群基本是潜在客户,险企对相关信息收集整理后,通过电销等其他方式可以进一步筛选出潜在客户。从赠险渠道看,中介、代理人、网站等均会进行赠险活动,主要依据公司的主销售渠道做相应匹配,但目的都是为了收集客户信息,最终实现转化。此类产品作为用户福利性质的保险产品,一般保障责任简单,保障额度较低,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也较低。

因此,除了免费疫苗保险外,建议消费者也可购买一份保障责任相对全面、保障额度较高的疫苗保险产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