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孙洁:加快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建设

中国证券网 2021-03-08 09:59:01
| |

全国政协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在《关于进一步促进长期护理保险发展的政策建议》中表示,应当及时总结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经验,借鉴国际经验探索创新,统筹协调加强顶层设计,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失能评估和照护等级评定标准,建立多渠道可持续的筹资体系,加快多层次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建设。

孙洁建议,应将长期护理保险纳入多层次、多支柱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规范长期护理保险运行机制,以立法形式来规范和管理长期护理保险的运行,辅之以完备的配套政策支持。建立多渠道筹资的长期护理保险基金,从宏观层面对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进行整合,通过法律法规等形式强制法定参保人及其单位缴纳长期保险费,同时发挥财税政策的激励作用,对投保商业护理保险给予税收优惠,并通过配套财政补贴等多种方式促进筹集资金,满足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照护费用支出。建立和完善长期护理的风险防范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等,更好推动其长期稳健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