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太平财险精耕政企业务 在创新改革中取得良好开局

金融投资报 2021-01-27 14:29:14
| |

太平财险作为中国太平服务国家战略的主要平台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聚焦赋能变革,以政府业务和企业客户为中心,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取得创新改革的良好开局。

项目频落地 民生添保障

太平财险以政府和企业客户为中心,通过打造“项目管理、运营前置、“一把手”工程、模式推广、协同赋能”的五大机制和“资源体系、队伍建设、系统支持”的三大体系,持续提升政企业务能力。截止9月3日,太平财险政保项目立项1213个,数量同比增长89.5%,范围涵盖政府基建、社会救助、大病医疗、公共安全、巨灾、复工复产等多个民生领域。

重大基建板版块,相续为苏州地铁建工项目、重庆地铁18号线建工险项、宜宾至彝良高速项目、久治至马尔康段高速项目,云南省永勐高速、厦门市第二东通道工程保险项目、山西省呼北高速隰县至吉县第LJ8段项目护航;大病医疗方面,陆续承保江西、大连、吉林、江苏大病医保项目,独家承保鄱阳县基本医疗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长春市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服务项目;巨灾方面,成功续保湖北、深圳、厦门当地巨灾项目;海关保险方面,在上海、深圳、河南、湖南等多地实现海关保业务突破;食责险方面,承保铁岭市医责险项目和吴中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

政保携手 强化服务机制

太平财险各地机构抓住政府职能转变,复工复产机遇,积极推动政策类责任险发展,与当地政府合作深度进一步提升。8月以来,太平财险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签战略合作协议,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分别与漯河市西城区管委会、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上海,太平财险自2018年起就与金山区开展了密切的政保合作,累计为金山区经济发展提供高达数百亿的风险保障。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太平财险更是主动承担金融央企的责任,分别向金山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2000名医务人员及金山区工商联大厦物业员工赠送累计保额3.06亿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障。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太平财险与金山区政府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农业生产、工业发展、服务业发展、新建住宅项目等保险领域及政府投资项目、金融创新等保险投资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借助商业保险手段促进金山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完善金山区民生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深化协同工作机制,形成有效业务联动。

以政保合作为抓手,太平财险将围绕创新保险改革和保险服务国家战略等领域,更好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服务民生保障,着力构筑一张与经济活动环环相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保险风险保障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