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在凉山州布拖县拉果乡阿尔马之村举行爱心捐赠物资发放仪式

金融投资报 2020-08-14 16:03:36
| |

8月11日下午,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在凉山州布拖县拉果乡阿尔马之村举行精准扶贫爱心捐赠物资——简易钢架床集中发放仪式。省公司副总经理宫宝、凉山州分公司总经理李志祥,凉山州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彭兆武、布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少贵、拉果乡党委书记胡鋆出席仪式。此次仪式还特别邀请了中国银行保险报驻四川站站长吕双虎及州、县相关媒体莅临现场。

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在凉山州布拖县拉果乡阿尔马之村举行爱心捐赠物资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杨县长和胡书记分别对布拖县和拉果乡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布拖县是以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县,今年以来,布拖县聚焦挂牌督战、基础设施、富民增收、消费扶贫、社会帮扶精准发力,将退出贫困村70个、减贫8179户40320人,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贫困县“摘帽”。拉果乡辖5个行政村,共有贫困人口457户2506人,目前仍有325户1781人未脱贫。

听取介绍后,宫总作了致辞。宫总首先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搭建企业扶贫济困平台的凉山州各级党政、各位领导表示感谢,他讲到,近年来四川国寿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高站位开展精准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省系统已累计帮扶143个定点扶贫点的3847户12389人实现脱贫摘帽。今年以来,公司聚焦“三区三州”尤其是凉山州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当前正加快推进中国人寿“扶贫保”工程,在“三区三州”积极落地增加保险服务网点、提升扶贫保险覆盖面、爱心助学、消费扶贫、公益捐赠等举措,全面助推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今年5月,公司通过州扶贫开发局捐资200万元,专项用于彝家新寨新生活项目。布拖县是我国十大特级贫困县,是四川最后7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在州分公司和州扶贫开发局前期有效的对接联系下,四川国寿将此次捐款精准用于购置彝族贫困群众们生活所需的钢架床,帮助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增强乡亲们走出困境、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为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贡献四川国寿力量。

精准扶贫爱心捐赠物资——简易钢架床集中发放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省公司宫总、州公司李总、州扶贫开发局彭局长、县政府杨县长共同向包括阿尔马之村在内的拉果乡5个村的389户贫困户发放简易钢架床778张。现场的彝族村民们望着印有“中国人寿捐赠”字样的钢架床,露出了真诚朴实的笑容,争相等待着领取到属于自己家的那两张床,激动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

仪式开始前,省公司宫总、州扶贫开发局彭局长等一行人还深入阿尔马之村贫困户拉马吉土家中,了解察看新房建设、人居环境等情况。省公司办公室主任谢江、布拖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段兴荣等陪同前往。

出席仪式的领导与阿尔马之村的彝族村民们合影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扶贫公益捐赠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扶贫济困、践行大爱”的企业担当一以贯之地持续下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供稿/图: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 姚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