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保险 > 正文

四川唯一!锦泰保险扶贫团队获评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保险扶贫好事迹”

金融投资报 2019-11-15 16:37:48
| |
近日,我省本土保险法人机构——锦泰保险荣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评选的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奖,成为四川保险行业扶贫工作唯一上榜单位。

本报讯(成佳 记者 杨雪)近日,我省本土保险法人机构——锦泰保险荣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评选的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奖,成为四川保险行业扶贫工作唯一上榜单位。

据了解,“保险扶贫好事迹”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聚焦“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扶贫模式和扶贫干部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持续开展的扶贫典型总结推广活动,讲述了保险行业一批有责任、有干劲、有能力的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

从2017年起,锦泰保险在乐山市马边县累计精准帮扶贫困户17户54人。锦泰保险马边支公司负责人张文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每月的全县“扶贫日”和重要节日,张文都会走访贫困户,做到红白喜事、升学考试、生病住院、意外灾害、传统节日必访。通过帮助贫困户算好“收支账”,让贫困户清楚自家的经济情况与收支情况。积极到贫困户家中宣讲脱贫政策,与贫困户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脱贫办法,通过农业保险助力产业脱贫。截至目前,锦泰保险马边支公司协助当地发展种养殖业为主的脱贫致富路子,已为马边农户提供了6.28亿元农业生产风险保障。今年,由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组织表彰,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获2018年度金融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马边支公司张文评选为2018年银行保险业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锦泰保险四川分公司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工作要求,扎实实施金融扶贫模式,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金融支撑,在宜宾屏山县、广安邻水县等15个贫困县承担了农业保险扶贫的任务,在成都市龙泉和简阳等地推广农业用工意外险和“扶贫保”等业务,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地区人口提供了超过271.61亿元的风险保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