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 正文

“知产”变“资产”,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让融资不再难

金融投资报 2024-04-08 18:14:52
| |

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印发的《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切实做好“五篇大文章”普惠篇章,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深入调查市场主体实际情况,不断创新融资方式,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切实解决科创类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金融发展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

成都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燃气动力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承担国家某项目相关子项目的研发任务,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但公司规模较小,固定资产不足,且对融资成本较为敏感,按照传统信贷模式,无法获取低成本的银行融资。

鉴于科创型小微企业高成长性、轻资产、少抵押物的特点,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创新思路,主动服务,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充分利用好知识产权资助政策,为企业制定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缓解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该融资方案还能申报政府的利息补贴,既解决企业的“融资难”,也解决了企业的“融资贵”。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普惠金融模式,推广先进经验,将科创金融作为普惠金融的主战场,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便捷多元、低价高效的金融服务,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工作合力,将科创企业的“知产”变为“资产”,让科创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张阳)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