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 正文

与企业双向奔赴,上海银行举办“万企千亿”伙伴银行签约仪式

金融投资报 2023-10-21 16:17:04
| |

10月20日,上海银行成功举办“万企千亿”伙伴银行签约仪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曹光群副局长,上海银行金煜董事长、朱健行长、朱守元业务总监出席签约仪式。来自上海地区科创、制造业等相关行业的30位伙伴客户参与活动。

做好三个“用心尽力”

上海银行行长朱键在致辞中表示,自上海银行业保险业“万企千亿”行动暨首贷户“千企万户”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上海银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建立“三项机制”(融资畅通长效机制、伙伴银行机制、监测督查机制)的要求,组织全行做好三个“用心尽力”,为企业主动送服务:

一是用心尽力走进企业。总行班子带头,第一时间组建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动员全行,带队走访企业,面对面聆听需求、点对点优化服务。充分动员组织全行近千名客户经理投入这项重要工作,并建立“10521”标准化营销机制,确保高效触达客户、准确掌握企业诉求。

二是用心尽力服务企业。通过叠加启动“科创插旗”行动,围绕新赛道、新产业、新领域广大企业,配置专项产品、提供专门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建立专职审批队伍,优化审批环节,推行审批时限承诺,积极响应企业融资时效。

三是用心尽力融入企业。上海银行建立递进式的企业服务路径,分层分类、有序有力推进合作:与“无贷户”精准对接、掌握需求;为“首贷户”探索“预授信”、快速响应;为“伙伴客户”深化全方位合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上海银行累计对接13272户企业,实现新增贷款客户733户,新增贷款121.2亿元。

推进活动“走实、走快、走深”

朱健强调,此次签约预示着上海银行建立“伙伴银行”的开始,既是贯彻落实监管要求、服务实体经济的实际行动,也是上海银行“点滴用心、相伴成长”服务理念的具体诠释。下一步,上海银行将紧紧围绕活动目标,以更大力度推进活动“走实、走快、走深”。

一是在走实上再下功夫。通过总结“伙伴银行”的服务模式,建立长效推广机制。以覆盖更广范围企业为目标,以不断精进的产品服务为支持,让金融服务更好“沉下去”。

二是在走快上再下功夫。以近期正在开展的“速赢”计划为抓手,完善敏捷发现问题、协同研究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以响应客户需求的“速”,实现银企合作的“赢”。

三是在走深上再下功夫。对内,围绕场景、渠道、产品、服务等方面建立客户全景视图,通过看得更清,让拓客更精准有力,确保客户触达100%。对外,联合“政产学研”多方机构,通过组建覆盖各类业务、技术支持的团队,推进组织方式转变,深度满足客户全方位、综合化金融需求,确保产品对接100%。

曹光群副局长对上海银行积极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在无缝续贷、银担合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与先行者作用表示认可,希望上海银行一是继续做深做实普惠工作,主动走到小微企业中去;二是加强金融供给导向,了解企业多元化经营服务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三是进一步做好金融供需对接,与企业相互信任,双向奔赴。(金讯)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