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 正文

亚运电竞历史首枚金牌背后的成都银行文创金融活水

金融投资报 2023-09-28 19:09:37
| |
那么你知道吗?本次亚运会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李托,主力运动员徐必成均来自成都AG电子竞技俱乐部,这枚金牌背后折射着,以成都银行为代表的一批文创金融先行探索者,不断汇聚金融优质资源进入新赛道,助力电竞俱乐部更高、更快、更强。

9月26日,杭州电竞中心王者荣耀亚运决赛结束,中国队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摘取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诞生的首枚金牌。

那么你知道吗?本次亚运会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李托,主力运动员徐必成均来自成都AG电子竞技俱乐部,这枚金牌背后折射着,以成都银行为代表的一批文创金融先行探索者,不断汇聚金融优质资源进入新赛道,助力电竞俱乐部更高、更快、更强。

助力企业“越过”发展关键期

AG电竞集团创立于1999年,是国内组建最久的电竞团队,拥有四大顶级电竞联赛(LPL、KPL、PEL和CFPL)的固定席位,共计获得25次世界赛冠军、110次全国冠军。2023年杭州亚运会,AG代表成都为电子竞技项目中国国家队输送了1名教练员和3名运动员。

AG电竞战队的运营主体成都星泽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泽佑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作为新兴文创企业,星泽佑公司面临资金需求大、资产结构轻的问题。2022年,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期,成都银行及时向企业提供金融助力。

成都银行结合星泽佑公司具备的多项知识产权,运用专属金融创新产品“文创通”,成功为其发放1000万元贷款资金,同时积极对接政府补贴政策,贷款综合融资成本不到1%,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该公司继续深耕电竞体育赛事领域,助力企业发展。

金融助力成都文创产业高速发展

2022年,《成都市“十四五”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发布,重点指出成都将以传媒影视、创意设计、现代时尚、音乐艺术、动漫游戏、会展广告等八大产业为发展重点,打造附加值高、原创性强、成长性好的现代文创产业体系。《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将达到3100亿元-3400亿元。

早在2018年5月,成都银行便敏锐地意识到,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成都银行先行先试,设立了西南地区首家文创专营机构——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积极探索文创金融服务方法、创新金融产品,不断为文创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文创金融创新的桥头堡,成都银行在队伍架构、产品政策、考核激励等方面创新管理机制,全面创新文创类企业服务能力。截至2023年8月末,成都银行“文创通”产品累计投放金额超37亿元,支持全市文创企业700余户(次),包括主板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上市公司14家,以及推送8家企业成功登陆天府文创板,助力成都市文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以成都银行为代表的文创“金融活水”不断助力文创产业发展,近年来成都文创产业实现高速发展。2022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2261亿元,占GDP比重达10.9%;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文创产业增加值更是同比猛增20.52%,实现1264.58亿元的增加值。(金讯)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