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 正文

中信银行成都领事馆路支行开展“防范假币 保护自我 杜绝假币 从我做起”金融宣传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3-07-28 19:39:33
| |

为切实履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现金服务网格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反假货币意识、提高对真假货币的识别能力,近期,中信银行成都领事馆路支行党支部开展“防范假币 保护自我 杜绝假币 从我做起”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加强阵地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行采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防伪人民币知识等宣传内容,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反假宣传资料。该行员工主动向进店客户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并通过向厅堂客户发放反假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反假货币宣传。

户外拓展宣传,提升金融服务。该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街道,通过为周边商户及社区群众分发“反假货币知识”等宣传资料,结合案例分析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拒收人民币现金危害、打击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反假知识等相关内容,提示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法律风险。

本次宣传活动中,该行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人民币防伪相关知识,得到了周边商户及街道群众高度赞赏,让大家真正认识到“人民币是国家的名片”,“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同时,让公众掌握了更多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提高了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的意识,营造了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金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