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大力支持成都市新津区城市更新建设

金融投资报 2022-05-09 09:17:54
| |
2022年4月29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为成都市新津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7亿元城市更新贷款。

金融投资报讯 2022年4月29日,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为成都市新津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7亿元城市更新贷款。据介绍,该笔城市更新贷款,是渤海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十四五”城市更新规划战略,在国家住建部公布首批城市更新试点名单后,渤海银行系统内发放的首单城市更新贷款业务。该笔贷款的发放,将有力支持新津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公园城市+数字城市”新示范区建设,探索了银行支持城市更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创新合作模式。

据权威数据,截至目前我国城镇化率已超过60%,城市建设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进入“精细化运营”时代,通过实施城市更新改造可进一步优化重塑产业结构,补齐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实现全新的城市功能。国家在2021年两会期间及“十四五”规划最新意见中明确了关于推动实施城市更新的具体要求。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围绕国家与当地政府发展规划,持续推进经营转型和信贷结构调整,积极与成都市新津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精诚合作,勇于创新,敏捷行动,疏通政策制度流程卡点,在渤海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该笔贷款顺利发放,大力支持成都市新津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围绕落实国家与当地政府发展规划,改革创新,敏捷行动,在2021年也有成功案例。2021年该行实施内部职能整合,创新“科创贷”专属普惠金融产品,与成都市政府职能部门合作,精准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信贷支持,为小微科技型企业办实事,受到政府与科技型小微企业高度肯定。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坚持改革创新理念不动摇,坚持服务国家和当地政府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更多政策和资源,大力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