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三行联动!渤海银行、民生银行、贵阳银行联袂开展“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2-01-24 16:20:27
| |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三家银行严格落实人民币知识、反假货币宣传和服务群众工作,创新开展了“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联合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投资网讯 “我一个老年人不会用手机付款,只会用现金,你们说的对判断假币很有用,这个册子我拿回去要好好研究研究。”一位老大爷在听取宣传人员介绍了最近老年人假币受骗事件后这样说道。

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三家银行严格落实人民币知识、反假货币宣传和服务群众工作,创新开展了“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联合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2022年元旦至春节期间,上述三家银行结合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多次派遣行内反假宣传能手组建“联合宣传小队”,小队机动性强、阵线拉长、覆盖面广,采取“不聚集、不蹲守、要游走”的宣传策略,开展了高效、精准的流动性宣传,进一步落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目前该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中。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宣传小队”

地铁宣传有成效

联合宣传小队结合自身地理位置选取适宜的地铁口,对居住或工作在地铁口附近的行人和乘客进行宣传,不仅派发人民币知识、反假货币宣传手册,还送上了虎年挂历、精美书签和新年祝福,更表示有任何兑换零钞、新钞等现金需求均可以前往三家银行进行预约和办理。来往市民纷纷表示这么冷的天还开展宣传,精神可嘉。

*“联合宣传小队”在地铁口开展宣传

重点宣传不可少

联合宣传小队在流动宣传中遇见许多选择就地过年的城市贡献者,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城市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宣传小队主动送上新年祝福,派发人民币知识、反假特征宣传手册,积极宣讲假币的危害。

宣传过程中对老年市民不仅贴心的送上新年小礼品,也重点讲解了银行提升适老化服务的相关措施,其中一名小队成员还介绍了近期出现的诈骗手段和假币事件,提醒老年人要提高反假识别能力,增强反诈反假意识。

宣传工作要落实

联合宣传小队前往地铁口附近商圈、周边超市和商贩进行宣传,讲解了人民币防伪特征,并对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进行了宣传,希望商户在保持多元化支付工具使用的同时,不得排斥现金的使用。联合宣传小队还邀请商户工作人员前往三家银行预约和办理存兑零钞、新钞等现金服务。

*“联合宣传小队”向周边超市和商贩进行宣传

据了解,此次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三家银行联袂开展的“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系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宣传工作部署,是三家银行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开展宣传工作的新模式,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渤海银行成都分行表示希望能持续联袂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和贵阳银行成都分行延续此类高效、精准的宣传模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防伪识假能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反假货币宣传和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