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乐山分行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10-19 15:14:11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闫峰 记者 曾先)为进一步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的健康发展,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四川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于2021年10月11日—17日开展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深入宣传贯彻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金融数据和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成果,强化社会公众对金融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了解。

据了解,该行在所属支行、7家社区支行及犍为、峨眉小微支行营业厅通过设立咨询台,在关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客户及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在咨询点针对信息保护、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等客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答疑和宣讲。此外,该行还结合“10.15”金融日活动,向客户发送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公益短信,提升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扩大宣传范围。

据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在活动期间累计向客户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客户普及网络安全基本知识达600多人次。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加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了解及信心。该负责人还表示:“未来,兴业银行乐山分行还将继续开展多种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服务环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