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再次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金融投资报 2021-09-15 16:45:32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闫峰 记者 曾先)日前,雷某(化名)来到兴业银行成都金堂支行咨询账户资金非本人操作而被莫名转走一事。客户表示当天早上有一淘宝客服联系她,称其购买的衣服因质量问题,需办理双倍退款交易,与其在QQ上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并将手机屏幕分享给对方操作后,其兴业银行卡上30.6万元突然不“见”了。银行当值会计主管根据客户简单描述,判断其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当即指导其将卡片办理口头挂失业务,同时努力为客户查找资金去向、引导客户修改卡片密码、关闭所有电子银行功能……经过一系列操作,最终成功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30.6万元。

一起冒充淘宝客服,假借购物退款的骗局被撕开,雷某感叹道,电信诈骗简直让人防不胜防,幸好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才免于被骗。此次案件的成功堵截要归功于该行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和明察秋毫,用实际行动折射出该行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了日常服务中。

据初步统计,自2020年9月至今,该行已成功堵截了超过20次电信诈骗风险事件,累计帮助客户挽回损失超过150万元,充分体现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员工高度的风险防范意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的工作能力。近年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合规内控管理,坚守合规底线,让合规理念根植在每一位员工心中,同时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和演练,一旦发生相关情况能迅速反应。

目前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业务相关规章制度,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辅助验证,更加有效地堵截金融风险事件的发生。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