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涉4项违法行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被罚185万

金融投资报 2021-09-09 14:33:43
| |

金融投资网讯 9月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被罚款185万元。

罚单显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贷款“三查”不到位、信贷资金被挪用、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违规设立时点性规模考评指标。胡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相关责任。

针对上述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重庆银保监局对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处185万元罚款,对胡波给予警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于1999年02月03日,注册地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西大街5号,法定代表人为陈以平。经营范围包括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票据贴现;代理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销售政府债券等等。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曾多次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2020年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渝银罚〔2020〕3 号罚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被处以警告,并罚款112万元。违法行为具体包括: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变更、撤销等资料;存在占压财政资金行为;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

2019年4月28日,重庆银保监分局公布了对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的行政处罚。该处罚显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存在以贷转存,内控管理不严导致信贷资金被挪用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规定,重庆银保监分局对该行罚款70万元。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2007年4月,该行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截至2020年末,该行在国内153个大中城市设有1405家营业网点。

在中信银行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55.92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90.31亿元,同比增长13.66%。(柏金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