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29家商业银行入围二季度基金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100强

中国网财经 2021-08-16 08:49:06
| |

日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名的机构名单,并披露了相关机构“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与“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数据。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名中,共有29家商业银行。由于一季度排名82位、100位的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与恒生银行(中国)此次跌出前100名单,因此二季度入选前100名的商业银行数量较一季度减少2家。

具体来看,在29家商业银行中,包含6家国有大型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0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9家城市商业银行,分别为宁波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东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青岛银行;1家农村商业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3家外资商业银行,分别为汇丰银行(中国)、花旗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

从排名情况来看,二季度,入选前100的29家商业银行中,与一季度公布数据相比,8家排名保持不变,8家排名上升,13家排名下降。8家排名保持不变的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汇丰银行(中国)。

在8家排名上升的银行中:中国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上升1位;上海银行上升3位;广发银行上升4位;花旗银行(中国)上升8位;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上升20位。

在13家排名下降的银行中: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下降1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银行下降2位;东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青岛银行下降4位;杭州银行、渣打银行(中国)下降7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排名还公布了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名机构各自的“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与“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数据。

从“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来看,根据测算,入选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名的29家商业银行“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累计达约3.65万亿元,较一季度增长约10.42%;平均增速约19.50%。

从“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来看,根据测算,入选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0名的29家商业银行“非货币市场公募基金保有规模”累计达约4.15万亿元,较一季度增长约10.46%;平均增速约18.67%。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