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真心办实事,件件暖人心

金融投资报 2021-08-11 17:47:19
| |
每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员工们都面对着不同的客户、各种各样的需求,但对于他们来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提升客户服务质量,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多措并举,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尽心尽力让每一位客户的合理需求,都能得到暖心的服务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我母亲去世了,我不知道她的存折密码怎么办?”

“我爸爸住院了,不能自己来柜台取钱啊,我们急着给医院交钱咋整啊。”

“你们这些高级的东西我哪懂得用啊,字那么小看都看不清。”

“我儿子打电话来说他出车祸了,我得赶紧给他转十万块钱,快帮帮我!”

……

每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员工们都面对着不同的客户、各种各样的需求,但对于他们来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提升客户服务质量,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多措并举,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尽心尽力让每一位客户的合理需求,都能得到暖心的服务和高效的解决方案。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耐心为老年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急客户之所急: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7月11日这天,刘先生急匆匆来到邮储银行泸州市石洞镇支行。他对大堂经理小陈诉说:“我母亲前两年就去世了,我这两天收拾家里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刘先生拿出一本有些泛黄的邮储银行存折。“但是我不知道账户密码,这可怎么办好?”

在小陈的详细询问下,他了解到,刘先生手头能提供的资料,只有他和母亲的身份证、母亲户籍注销证明和户口簿。

“我在外地打工,难得回一趟老家,这两天要办不了,下次回来估计得一年后了。”刘先生有点急躁地说。

考虑到如果拖到一年后返乡再办理,对刘先生来说可能会平添许多麻烦,小陈立即让柜员为刘先生进行查询,发现该账户已为长期不动户。进一步查询显示,刘先生的母亲在邮储银行仅有一个卡折合一户,该活期存折正是其中之一。

在柜员及营业主管双人核实客户资料真实性后,根据邮储银行小额取款相关业务制度,请刘先生填写了相关情况说明以及《承诺书》,随后立即为其办理业务。支行工作人员以合规为前提,化繁为简,本着“急客户之所急,办客户之所需”的原则,严格按照业务制度,顺利解决了客户的需求难题。

石洞镇支行员工的服务态度与办事效率,让刘先生十分感动。几天后,已离乡的刘先生特地寄来一封感谢信。

“在整个服务过程中,石洞镇支行的工作人员专业、热情、不怕麻烦、善于沟通,体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展示出博大的人文关怀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信里句句道出了支行员工专注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的真心,体现了邮储银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情。

 

想客户之所想:量体裁衣定制服务方案

“张姐,最近怎么样啊,身体还好吗?”

“哎哟,别提了,昨天我从楼梯上摔下来,住进医院里来了。”

“这可了不得,我一会下班了就去医院看您。”

今年5月,在一次日常问候中,邮储银行内江市威远县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小李,得知他的老客户张姐住院了。

张姐是在2020年底出于理财需求主动找到理财经理小李,在长期的沟通交流中,俩人早已如朋友一般。

听说张姐住院,小李的内心一方面十分担忧,另一方面,出于职业的敏锐性,他想到了此前为张姐制订的资产配置方案里面,买有张姐的意外医疗保险。

当初,张姐和很多客户一样,拥有一定的积蓄,有投资理财的想法,但对理财产品的功能属性不太关注,更多的是关注产品的收益。在充分了解张姐的理财需求后,小李运用家庭资产标准普尔图以及帆船理论,为张姐量身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资产配置方案。

现在正是体现它的价值的时候。

当躺在病床上的张姐得知此次医疗费用,能通过资产配置方案中购买的保险报销时,张姐不由得感叹道:“幸亏当时听了你的话,以前我还觉得资产配置,无非就是买买理财产品,幸好有你给我耐心解释,让我的资产配置中有了保险,不然今天我就要自己买单了。”

没过多久,小李接到了张姐打来的电话:“小李,你们邮储银行的服务的确贴心,很会站在我们客户的角度帮我们规划和考虑,所以今天啊,我又转了200万到邮储银行的账户上了。”

能得到客户的认可与信任,小李感到既荣幸又感动。

每一个客户都是从陌生到熟悉,再到信任,这需要好产品,更需要真诚专业的服务。对于邮储银行来说,客户买的不止是产品,更是服务精神与服务态度。只有专业的能力、真诚的态度,持之以恒的用心,才能更好地帮助客户做好资产管理。

 

帮客户之所需:细节用心让客户放心暖心

“我急着用钱救命啊,你快点帮帮我!”

6月的一天,一名五十岁左右的大姐眼里闪着泪花,双手紧紧捂着一个帆布包,对巴中市通江县支行员工说。她的包里面装着八万多现金。

柜员小杨立即安抚王大姐,让她不要着急,慢慢道来出了什么事。

原来,王大姐早上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他在外地“开车撞了人”,急需要一大笔钱“救命”。王大姐已经通过ATM转了两万元过去,但还不够付医疗费。

王大姐还没说完,手机铃声就突然响起,里面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妈,还差八万块钱,你要快点转账喔,医生说拖不得了,要抓紧时间治疗,这个人有生命危险的话,我也完了啊!”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小杨心生警惕。旁听对话时,小杨再三让王大姐核实对方身份信息。在征得王大姐同意后,小杨接过电话与嫌疑人对质,一举便拆穿了嫌疑人的谎言。

“自己平时多留一个心眼,客户日常就多一份保障!”这是小杨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

在电信网络诈骗日益增长的大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要求各支行将类似案例进行提炼总结,耐心向每一位客户宣传防护知识,提醒客户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谨防上当受骗。

在邮储银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各支行网诈发案率连年下降,客户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服务工作,紧跟时代发展与变化,为客户提供全面、智能、便捷的服务。

近年来,该行在提升老年客户体验方面也作出了许多成果。在厅堂服务上,增加大堂经理、大堂引导员的形式,加强厅堂对老年客户的迎入、引导、帮助等;完善设施配备,在有条件的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轮椅、老花镜、放大镜、应急包、爱心专座等适老、助老设施;在智能服务上,积极推广手机银行大字版应用服务,增加切换提示、智能转账、语音转账、远程客户经理服务等功能;同时推出特殊客户群体延伸服务,依托移动展业等设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解决他们的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邮储银行为老年客户建设的夕阳红俱乐部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持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发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不断提升员工的服务技能和水平,切实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