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精准施策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发展

金融投资报 2021-08-10 12:00:59
| |
作为社会经济体最活跃的细胞,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解决社会就业、促进创新创业、丰富民众生活、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精准施策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持续为实体经济“供氧输血”。

作为社会经济体最活跃的细胞,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解决社会就业、促进创新创业、丰富民众生活、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精准施策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持续为实体经济“供氧输血”。

 

助力企业迅速投产,为地方抗疫注入金融力量

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中药饮片的企业。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扶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许可下,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决定增加民用N95口罩生产线。但缺乏采购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资金成了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增加N95口罩生产线的大难题。得知情况后,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和了解情况,迅速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通过绿色授信通道加快业务审批速度,仅用6天时间便成功为企业发放230万元纯信用抗疫应急贷款。在该笔资金的支持下,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在7天时间内完成了车间改造、设备安装、成品检测等一系列流程,口罩生产线顺利运行。

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积极支持口罩生产企业

“邮储银行的工作效率非常高,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虽然贷款金额不多,但不用抵押,让我们快速采购了设备和原材料投入到N95口罩生产中去,为地方抗疫工作出了一份力。”该企业法人朱万刚回忆起去年的情形,显得既兴奋又激动。

 

支持企业升级发展,在合作中创造互利共赢

“如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的贷款也如期归还,但企业与邮储银行的合作还在继续。基于与邮储银行的良好合作,结合我们企业的发展需要,我们还将继续和邮储银行保持合作”朱万刚肯定地说到。

据了解,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2900平方米,其中按GMP标准设计的车间3000平方米,中药饮片年生产力3000吨,曲剂年生产能力5000吨,口罩生产量达300000只/天。在发展进程中,企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地改造和完善自我。2013年,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牵头下与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合作建立国家基本药物所需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四川)基地-栀子基地,总面积203亩,可提供200万株种苗的生产能力,可推广面积10000亩以上,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助力栀子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发展

“我们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企业法人所学专业为中药材种植,具有专业知识和技术经验。同时,企业通过了国家GMP现场认证并获得GMP质量认证证书,产品质量有保证。目前,国家对中医药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也能带动中药饮片扩容。综合来看,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较大。”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工作人员说到。为持续支持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转型发展,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通过引入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增信的方式,为其发放了一笔995万元的小企业贷款,持续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在获得金融支持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常年向周边农户收购中药原材料带动周边居民就业致富;另一方面,长期为下岗职工和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岗位,使其尽快找到施展才华、回报社会、建功立业的理想平台。因贡献较大,四川弘升药业有限公司荣获“市级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称号。

 

深耕普惠小微领域,与广大企业并肩前行

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监管部门有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普惠金融力度,积极扩大小企业贷款规模。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已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1241笔,金额46.74亿元,其中,普惠型小企业贷款余额31.1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一半以上,是名副其实的普惠大行,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邮储银行内江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扎根甜城内江沃土,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与广大小微企业并肩前行,为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贡献邮储力量。

(范方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